白夜微光

爱如山海

王室记录3.0篇

#王室记录3.0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打点开了3.0篇。

  

不知道基拉陛下经历了什么,这篇3.0相比较前两本而言,内容多了不少,字也整齐了很多。

  从字里行间中可以看出他没了2.0那种焦躁又无能为力的感觉,好像整个人都成长了起来,结合2.0来看,应该是出现了一个让他改变的契机。

  

“拉克勒斯,真的死了吗……”

  

这是2.0的最后一篇内容,是在这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吧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也很好奇,拉克勒斯陛下到底有没有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从遥远未来看到这篇3.0记录的你,请帮我做一件事。 

基拉·哈斯提”

  

  

我合上了《王室记录3.0》,我打开了《王室记录3.0》,重复几遍之后,终于明白不是自己看错了,而是基拉陛下切实的向未来发现这篇记录的人请求帮忙。略微了往后翻了翻,以翻译前两本的经验大概看出这确实是一份计划书。

  

  我说不好他是不是知道发现这篇记录的是我、还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,但既然已经被抓到了壮丁,不如看看基拉陛下想做什么。

  

和现代字体十分相像的1.0的字体,以及历史为何那么记录的原因、拉克勒斯和基拉的故事,我想,我会在完成一切知道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基拉最终还是见到了拉克勒斯,那个身体因为守护神的反噬死去、而只留存下了灵魂的男人就寄宿在金色的王剑中。

  

而见面的地点,在地下深处——虫渊曾经的根据地中。

  

这里并不适合人类生存。基拉被绑到过这里一次,阴冷、潮湿、黑暗,趋光性是所有生物的本能,可是在氧气含量低的地下,火只会让人窒息致死。

  

人类会在死后埋在土里,虫子则会在土里寻找食物。这里是人类死亡的居所,是虫子欢庆的殿堂。

  

而现在,只有一柄拥有了灵魂的剑和一位骑士出现在这里。

  

哈斯提家的血脉十分神奇,基拉再度验证了这一点。他为什么能听懂守护神说话的秘密还没有解开,又出现了一个能附身于王剑用王剑的力量展露身形的人。

  

基拉看着配着王剑zero的拉克勒斯,轻笑了一声。

“我终于见到你了,兄长……大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拉克勒斯毫不意外的看着闯到这里来的基拉,基拉很聪明,在他并没有刻意的隐瞒……不,甚至还有些诱导的因素下,他会发现自己还活着并且找到这里,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,实际上在基拉来这里之前,他所有的计划,都已经部署完毕。

  

现在这种情况,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。

  

拉克勒斯像第一次欢迎基拉一样举起双手等待接受拥抱:“欢迎来到这里,我亲爱的弟弟。”

  

“不必要的客套就免了吧。”

  

这样的场景确实有种让基拉回到过去的感觉,也仅仅一瞬,他就恢复了平常的态度,物是人非,对此时此刻的拉克勒斯,他已没了仇恨,亦没有爱意,兄弟这层关系让他们变成了最亲密的陌生人。

  

  

不过,拉克勒斯应该已经不是人类了。

  

在基拉选择主动踏入这里的时候,就已经决定面对所有的事实,无论他多么残忍,他都能平静接受。

  

对面的拉克勒斯看出了基拉的决心:“你确实成长了很多,现在的你,应该可以承受哈斯提家的一直隐藏着的现实了。”

  


“我正是为此而来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五十年前,守护国的王室,开启了基因改造的研究。” 

拉克勒斯看向了对面的基拉,饶是他做好了心理准备,也没有想到是这样一个开头。

  


“基因改造?”

  

  

拉克勒斯撩起了头发,露出同基拉一般无二的印记,基拉一直以为这是兄弟之间或者哈斯提家独有的传承。

  

“你或许看出来了,我已经不是人类,失去了身体,但仍然靠着王剑的能力活着,这是最直接的证明。基拉”拉克勒斯在此停顿了一下,给基拉一点消化的时间后,才继续说道:“不是只有你听的懂守护神的话,我也能听懂,在那个守护神和哈斯提家血脉融合的基因试验中,我们是唯二存活的实验体。”

  

基拉在来到这里之前设想过千万种的可能,唯独没有想过这种开头,拉克勒斯直白的叙述让他反应了好大一会,才指着自己和拉克勒斯说:“实验体?”

  

“是,即便是同卵双胞胎也不会有的100%基因重合,姬野·兰在做出这个结果的时候,估计是被我们兄弟之间的关系震惊到了,从而忘记了这一方面,只有实验体才能达到的100%基因重合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是怎么查出来的?这种事情应该隐瞒的很深不是吗?”基拉逐渐接受现实,又提出疑问。

  

“我毕竟当了很多年的王。”拉克勒斯一语带过:“15年前神之怒的始末你已经知道了,在那场覆盖整个五国的计划里,其实守护国才是损失最多的国家。不仅丢失了守护神的部分资料,连培养研究实验体的地方,也全部被销毁,先王也因此病逝。”

“可是为什么要做这个研究,成功的话,我们岂不是都算锹甲崽的孩子?”

  

“……不是这个。”拉克勒斯被基拉跑偏的思维哽住了,刚夸了基拉聪明,他就在他的面前原形毕露,果然再厉害的人,在家人面前也是会露出弱点。

  

虽然基拉永远不会承认就是了。

  

“当时离预言已经很近了,但王室仍然没有任何能唤醒守护神的办法。在绝境之下,使用王室的基因,结合守护神的力量,试图创造一个新的奇迹,他们成功了,也失败了。”

  

“他们想要一个能控制守护神力量的拥有哈斯提血脉的后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们……不是很符合……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,我们拥有自己的想法。我不清楚先王科萨斯为什么要抚养我们作为王子,他当时处理了多少失败作,也没见有丝毫的痛心。”

  

基拉cpu狂转,也抵不上拉克勒斯说出爆炸性信息的速度:“那零式、君王者、虫奈落……”

  

拉克勒斯笑了笑:“杰拉米·布罗谢利,人类与虫奈落的后代,他同我们有什么不同?只不过我们更像人类而已。他曾询问过两千年前的历史,我拒绝了他,但是我可以告诉你、王室记载的历史,那由初代国王记录下来的、人类和虫渊、曾经是兄弟的真相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饶是基拉对谈话内容有所预料,仍旧被这番信息震惊的失了声,他们打起虫奈落和八世来有多不眨眼,自己还是知道的。

  

现在突然说是兄弟……

  

基拉眨巴眨巴眼睛,就是说,有没有可能这个消息是错误的?

  

  

可他也知道一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

拉克勒斯说出的基本都是实话,这位起源之国的王不擅长谎话,他知道的事情很多,说出来的没有几件,这正是一开始其他王同他分崩离析的原因。

  

一直到基拉坐上王位之后,依然不知道虫渊和人类战争起始的真相。

  

“可即便是兄弟,为了利益也是可以手刃亲人的。”拉克勒斯笑了笑,对兄弟这个词语说出了结论,也向基拉暗示了他和基拉最后的结局。

  

基拉沉默不语。因为从事实来看,确实如此,不过事情总有例外,聊了这么久,话题终于来到了他擅长的领域,基拉按了按自己的佩剑,扬起笑容:“那兄长大人为我铺的那些路,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吗?”

  

拉克勒斯凝住了笑: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请放心,不是什么困难的事。   

广场上停着的神·锹甲看到了吗,跟他打打招呼吧。

  

  

啊这……

  

基拉陛下想做什么啊,说起来锹甲神,也是自从那场战斗之后趴在那里再也没动过,跟他打打招呼能怎么样呢,他就能复活吗?

  

我抬头往窗外看就能看到趴在广场正中的神锹甲,时间已经在上面铸就了一番痕迹。祂是守护神,这毋庸置疑,只是同其他几国的不太一样,据记载,祂有自己的思想,是与人类不同种族的生物。

  

是生物的话,这样不吃不喝露天暴晒受得了吗?我朝祂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等等!

  

王室的位置虽不足以看清锹甲神的每个细节,但基本的动作还是看的清的,我再次挥挥手,真的又看到了称为触手的那个部位动了动。

  

不是吧,祂活了?

  

我不禁又想到了基拉陛下的那份计划书。

  

  

比前两本内容多但总体依旧不多的一份计划书,真的是基拉陛下写的吗?

又在计划什么呢?

   

抱着这样的疑惑,我再度解译了下一段。我如他所说的朝神·锹甲挥挥手,祂也回应我了,接下来应该是什么?

翻译这段废了我很大的力气,从来没出现过的词语出来了,在又跑了几趟图书馆并同时请教别人之后,解译出那个词是“幼小孩童”。

  

  

?所以这段是:

“将锹甲崽里幼小的孩子抱出来,只需要站在他的下面张开双手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???怎么回事,里面怎么会有孩子啊,谁的孩子,哪里来的,基拉陛下怎么知道。一时间头脑风暴,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么离谱的事,又想到了神·锹甲触手的晃动,决定还是去看一看。

  

  

有小孩的话,也太……好像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在跑到了神·锹甲下面张开双臂装作拍照的时候,双手双臂确实察觉到了什么东西的重量,还有一声短促的“啊”,听声音是个小孩。

  

可是我什么也看不见,就如同……恶鬼故事里出现的缠上人的恶鬼,我甚至能感觉到“祂”从我的怀里落下,轻轻牵上了我的手,他在说什么,我仔细分辨了一下,发现只听的动“谢谢……好久……食物……”几个字眼。

  

感谢守护国几千年年的文明不断代,我还听的懂几百年的语言。

  

祂的语气恭谨谦顺,说完就停了下来,在等待我的回复,我捏了捏他肉乎乎的手心,想到了守护神和基拉陛下,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————我要将这个看不见的孩子,带回王宫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。”楞了一下的拉克勒斯出声否认,被他对面紧盯着他神色的基拉看出来,拉克勒斯只听到基拉轻轻笑了一声,背负多年重任呕心沥血制作计划的他,感觉到也许会发生状况之外的事。

  

没等他出声打乱基拉思绪,就听基拉说了一句。

  

“在神之怒的那年,我的意识,曾经去过几百年后。” 

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